信息学院:“学生出卷 老师答题”这个活动有创意!

文章作者:马良 陈传娟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453

11月13日下午,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工会举办主题教育理论知识竞赛。该院领导赵生慧、江文贵、王芸、马丽生等与全体教师一起参加了考试。

 

本次竞赛以闭卷答题的形式进行,题目基于学习强国APP挑战答题题库,由学生党员精心收集整理,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历史、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华传统文化、科学文化常识知识点。竞赛由学生党员安排考场,监考,统一发卷,各自作答,可以翻书、查资料相互讨论及抄袭,就是希望全体教师能检查自己在理论学习中的不足,查漏补缺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考试结束后,学生党员认真评阅了试卷,书写了活动总结。经过评阅,王正山、陈杰、戴支祥三位老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前三名。

 信息学院党员教师张志远说,认真学习党的基础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线,也是我们每位党员教师必须要完成的基本任务。“今天的活动很新颖,学生监考、阅卷,统一评比让我很有压力,也在一定程度上督促自己更加自觉加强学习”。

 参加监考的2017级学生党员王云杰在监考过程中,感受最深的是老师们认真答题的态度。她说,“这种做事严谨的态度深深感染了我,今天参加监考对我来说是一次很难忘的学习经历,老师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上了生动的一课,树立了鲜活的榜样。在后面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一定以各位老师为榜样,踏踏实实搞好专业学习,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

终审人:李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