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象棋统传化文进校园车轮战表演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梁海洋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733

59日,由我校工会主办、象棋协会承办的“喜迎建党100周年,传统文化进校园”之中国象棋一对二十车轮战表演赛在滁州学院会峰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滁州志宏棋校校长、国家一级棋士王志宏大师、志宏棋校金牌教练、四市冠军高锐、安徽省名手童鹏飞两位大师莅临我校对广大师生象棋爱好者进行了棋艺指导,同时邀请了中国象棋国家二级裁判谢庆友大师担任活动裁判长,活动过程分为车轮战表演、大师现场讲棋、大师与棋迷互动三个环节,总共持续3个小时,大师们高超的棋艺和高尚的人格魅力着实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并受益匪浅。

首先是车轮战表演环节,由高锐和童鹏飞两位大师对战20位师生。师生中有水平不俗的校办金凯老师、地信学院于洋、钱如友老师、地信学院2020级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王鹿鸣同学、经管学院2020级物流工程专业蒋宁昊同学和信息学院2019级网络工程专业李伟等象棋好手,经过3个半小时的战斗,最终王鹿鸣同学走出精妙炮五平八的妙手巧胜大师一盘,其余选手均以和局和败局告终,大师取得1451负战绩。两位大师用他们的实力向大家展示了更高层次的棋艺。


车轮战表演结束后,王志宏校长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实战对局自战解说。在解说过程中,王校长亲切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大师高超的棋艺和中国象棋无穷的魅力。

最后,三位大师与现场棋迷进行了简单的互动,回答了部分棋迷提出的问题。


活动结束后,滁州学院琅琊棋社社长陈诗宇说,“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经常举办此类活动,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团成员的棋艺水平,让社团成员进一步了解国粹象棋的历史与文化魅力,更起到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号召全校大家认真做好学习党史的感悟者、宣传者和践行者,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作用。


终审人:单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