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章作者:舒卫征发布时间:2012-03-27浏览次数:25

222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院会议室隆重开幕。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倪阳、校工会主席左勤、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存海、院长程家才、副院长梁端俊、副院长姚志英、分工会主席叶政年出席了本次大会。原外语系主任于兰祖、校教务处处长助理祁世明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该院67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离退休老同志、学生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邢存海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姚志英致开幕词。她说,这次大会是外国语学院广大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今后的工作、圆满完成“十二五”的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她希望各位代表要履行职责,不辱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努力把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和胜利的大会。

 

校工会主席左勤致辞。她对外国语学院首届教代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外国语学院的分工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校党委副书记倪阳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二级教代会试点工作,建立二级教代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外国语学院升本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外国语学院在党政班子的带领下,在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显示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主人翁态度,积极履行权利和义务,群策群力,齐商学院的发展大计,共创学院美好明天。他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外国语学院院长程家才作了题为《夯实基础、规范管理、提升质量,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而努力奋斗》的院长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学院升本以来的主要工作;二、2011年财务报告三、2012年工作要点

程家才首先对学院升本以来的主要工作作了总结回顾。他指出,升本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广大师生员工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学院先后三次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应用型办学思路逐步清晰,院部事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得到了增强;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认真制订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逐步深化教学改革,大力推进科研工作,扎实开展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大力加强教学团队和课程建设,不断优化师资队伍,大力加强学风建设。

程家才从学校划拨行政经费执行情况和学院创收情况两方面向大会作了2011年度院财务情况报告。

关于2012年工作规划,程家才认为:一是牢牢抓住迎评促建这条“主线”。二是不断强化学科专业建设。三是要进一步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四是继续加强科研工作。五是进一步深化大学英语教学。六是深入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加强学生学习指导。充分发挥第二课堂活动的育人功能。七是全面加强组织建设。

程家才最后指出,2011年制定的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绘制了蓝图。回顾过去,学院抓住了机遇,取得了较快发展。展望未来,责任更加艰巨,使命更加重大,任务更加光荣,全院教职工要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办好较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而努力奋斗!

 

会上,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主席叶政年作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全院教职工为“迎评促建”做贡献》的分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分工会委员刘晓莉受分工会委托,做了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情况汇报。

终审人:gong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