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概况

滁州学院座落在文化历史悠久的古城--滁州市,是安徽省政府批准设置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50年的皖北滁州师范学校。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并定名为滁州学院。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学校确立了“修德求是、博学笃行”的校训,积淀了“思变尚新、务实求真”的大学精神,铸就了“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质量文化,形成了“爱国荣校、尊学敬道”的校风、“博学善导、敬业爱生”的教风、“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的学风,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信息化”办学定位,探索出一条“由师范专科向多科性应用型本科转变”的发展之路。

滁州学院工会下设20个分工会,迄今工会会员1360余人。校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行政、各学院(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参与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教代会职权和工会职能,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竭诚为教职工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校工会的工作受到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重视和肯定,近年来先后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安徽省总工会授予的全省“模范教工之家”、全省“厂务公开先进单位”;安徽省教科文卫工会授予的“先进教工之家”“工会工作先进集体”“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单位”。校工会积极开展“师德先进个人”“文明家庭”等评奖评优活动,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先后有10人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安徽省先进工作者”“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安徽省五一巾帼标兵”“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德先进个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3个分工会荣获“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先进集体”称号,1个家庭荣获滁州市“最美家庭”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