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全面推进二级教代会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3-07-03浏览次数:32

619,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至此,该校14个教学院(部),全部成功召开了二级教代会,为推进该校民主政治建设、促进学校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

校党委高度重视二级教代会建设,把全面推进二级教代会工作提上党政工作的重要议程,列入2013年工作要点,作为学校整体工作统一研究、统一布置。学校教代会执委会认真组织落实。党委副书记、校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倪阳同志在多次会议上强调召开二级教代会的重要意义,总结通报二级教代会召开的情况,激励教职工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发扬主人翁的精神。各学院召开大会时,校党政分管领导亲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校工会积极协调、指导各学院筹备大会工作,分别给大会致辞,营造民主管理的氛围。

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召开二级教代会事项,在学院党总支的直接领导下,成立了以党政工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落实大会的各项议程,做到内容充实,程序规范。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和教职工关心的热点确定大会主题。大会将事关本院(部)改革发展、教学科研、2013年经费预算等工作,提交教职工审议,并做了提案征集工作报告。外语学院还向大会作了迎评促建专题工作报告;体育、化工等学院还向大会报告2012年院党、政、学生和预算外经费收支情况。各学院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大会差额选举产生二级教代会第一届执委会。大会闭幕后各学院正在认真办理提案,争取给教职工满意的答复。

 

为扎实推进二级教代会,该校于2011年先后印发了《滁州学院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一届一次会议程序细则》等制度文件。在机电、外语、经管三个学院开展二级教代会试点工作,组织经验交流,为全力推进二级教代会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级教代会的成功召开适应学校二级管理体制,为教职工参与教学院(部)民主管理搭建了平台;对于推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创建,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终审人: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