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暨第五届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

文章作者:马良 张志远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848

717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第届教职工暨第五届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校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张玉虎到场指导信息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玉虎致开幕辞,他充分肯定了信息学院在人才引进、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现信息学院健康快速发展,需要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更需要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他希望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建设信息学院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院长赵生慧所做的《凝心聚力抓建设 改革创新促发展 为信息学院的全面发展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报告在全面总结学院发展的成就及不足的基础上,指出2019年学院将在以下个方面进一步发力,取得突破。一是要扎实提升教学工作水平,要按照工程认证标准及新工科建设要求,建设精品课程,打造金课;二是要努力提升科研工作层次,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及团队建设,加强与企事业单位合作,争取在在高级别项目、高质量论文、高水平应用上进一步突破;三是要不断加强实验室建设与实践教学工作,提升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动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是要持续发力师资队伍建设,要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通过支持进修、访学、参加学术会议等形式,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大会还听取并审议了马良代表院分工会作的《服务中心 创新发展 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分工会过去四年取得的成绩及不足,并就未来四年发展进行了谋划,提出了1234”的发展思路,即坚持1个原则:凝心聚力 服务发展;服务2个主体:教师和学生;倡导3个理念:健康最重要、家庭最重要、事业最重要;建设4个小家:思想之家、学习之家、活力之家和温暖之家。

大会在民主推荐、充分酝酿、院党委会研究的基础上,表决通过了第三届教职工大会执行委员会及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以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在全体教职工认真讨论的基础上,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和分工会工作报告。

该院党委书记江文贵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取得的成绩。他说,院长工作报告和分工会工作报告总结实事求是,谋划细致,措施方法得当,对于后面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对于如何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江文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凝心聚力,提振精神。过去的成绩来之不易,未来的挑战就在眼前,全体教职工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以不畏惧、不退缩的勇气,以不甘心、不服输的情怀,以开阔的视野和坦荡的胸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谋划改革,促进发展。要以改革发展为动力,克服集体观念缺乏、精致利己主义等思想,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学院改革鼓与呼,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三是要团结一心,共创和谐。团结出生产力,发展需要和谐的氛围,要在持续发展的过程中继续培育并积淀学院文化、管理文化、质量文化、发展文化,以党建促进发展,以党建推进发展,让广大教职工有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广大青年学生在信息学院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大会在旋律优美的校歌《琅琊翰墨育栋梁》中落下帷幕。

会后,信息学院第三届教职工大会执行委员会和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江文贵担任教代会执委会主任,王芸、马良担任副主任,马良担任第五届分工会主席。

终审人: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