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二届三次教职工暨三届四次工会会员大会

文章作者:张志远、祁辉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288

6月1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二届三次教职工大会暨四届三次工会会员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教学督导组组长王友社应邀出席会议,学院领导陈桂林、王诗根、赵生慧、于春燕与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信息学院副院长于春燕致开幕词。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里,信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师生员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勤奋工作、不断创新,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大学文化建设、开放办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程曦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迎接教育部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评建之年,谋划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希望同志们集中精力开好这次大会,审议好大会报告和文件材料,在学院党政班子的带领下,以舍我其谁的姿态,立足本职岗位,高标准严要求,提升每一个人对学院事业发展的贡献率,在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抢抓机遇、寻求突破,在参与“双一流”学科建设和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过程中弯道超车、寻求跨越,争取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业绩、铸造新辉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向党的十九大和学校三次党代会献礼。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信息学院院长陈桂林所作的院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2016年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提出了2017年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信息学院工会主席马良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审议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职称评审推荐办法》、《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的几点意见》两个文件草案。

  

大会以系(教研室)为单位,开展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院长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对于做好教学评建,以良好状态顺利通过审核评估;加强人才建设,凝聚打造团队,提升服务能力;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院工会工作报告客观反映了学院民主建设成果,凝聚了教职员工力量,维护了教职员工合法权益,为推动学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职称评审推荐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的几点意见》两个文件既把握了高等教育发展大势,又结合了学院工作实际,既有战略性、前瞻性,又有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加强学院人才建设,促进学科建设,推动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与引领作用。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二届三次教职工大会暨四届三次工会会员大会决议》,决定批准“两个报告”和“两个文件”。

  

信息学院副院长赵生慧致闭幕词,号召全体教职工群策群力、凝心聚力谋发展,锐意改革、开拓创新求突破,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全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努力把信息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学院。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主持会议。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会审议通过的“两个报告”和“两个文件”,对于学院的事业发展影响深远。希望各位教职工以全面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为契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力求高效的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大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终审人: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