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概况

滁州学院座落在文化历史悠久的古城---滁州市。是安徽省政府批准设置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始建于1950年,原名滁州师范专科学校。经过50多年的建设,学院已经发展成为一所立足滁州、面向安徽、服务全国,文、理、工学科专业并重,经济、管理、教育等学科专业协调发展的多科性普通本科院校。滁州学院教育工会下设18个分会,迄今工会会员近千人。

校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行政和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工活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认真履行工会“维护、教育、参与、建设”四项社会职能,寓教于乐,促进学校民主管理,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为了更好地发扬民主、推进学校的民主建设,于2006年5月底,圆满地召开了第一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及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工作委员会;“两委”决心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齐心协力,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政联系教职工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