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二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文章作者:曹文涛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337

1018日,滁州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隆重召开二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院长翟明清,副院长张玲、王圣祥和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党总支书记孔令十担任执行主席。

大会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翟明清首先作院长工作报告,就学院过去一年教学研究和课程建设、学科竞赛和实验室建设、创新创业培养、实习实训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就学院未来发展与广大师生进行展望。他指出,专业建设任重道远,要根据学院特点、人才培养需要,加强课程建设、创新创业工作。学科建设刚刚起步,学科建设的底子和基础较薄,必须清晰认识建设过程中的约束,找准发展方向。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扶持青年教师加快成长,鼓励部分教师积极转型,真正做到以生为本,为学生全面发展、充分就业、创新创业积极作为。

王圣祥副院长就金融学院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情况做了详细报告,重点围绕审核评估工作的准备、学校督导、整改落实等各环节汇报了情况,进一步指出了审核评估的重点,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学院分工会负责人刘阳作了分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前期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设想。

孔令十在主持会议时就学院改革发展提出三点思考。一是抓住审核评估这一契机,加快推进学院转型提升,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努力培育和凝练学院发展特色;二是以学科建设为统领,下大力气进一步抓好专业建设,夯实专业发展和提升基础,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升班子领导服务水平和凝聚力、执行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终审人: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