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4831

各分工会:

新学期伊始,我们即将迎来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丰富女教职工的课余文化生活,充分调动全校女教职工工作积极性,使广大女教职工过上一个健康、和谐、快乐的“三八”妇女节,根据工作计划,校工会(女工委)决定组织开展庆“三八”妇女节趣味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精彩三月,美丽绽放。

二、活动时间

36日(星期三)下午16:00

三、活动地点

会峰校区塑胶运动场(如遇阴雨天在蔚然体育馆三楼)

四、活动项目

1)“8”字跳绳

活动规则:每队1012名队员,最少不能低于8人,男教工最多两人,其中两人摇绳其余队员沿8字路线跳绳,以第一人进绳开始计时,3分钟内跳过的人次多者为胜,分工会教职工人数超过80人的可报两队。

2)抢板凳

活动规则:各分工会限报5名女教工,游戏前抽签决定组别和赛区(AB区),游戏开始先把凳子成圆形(按参加人数减一计算,即10人摆9张凳子),然后,参加人员在凳子外面围成一圈,主持人敲鼓或喊口令,参加人员沿着圆形顺时针或逆时针跑动(注意不能插队),当鼓声停或下达抢板凳口令时参加人员要迅速找到一张凳子座下,因为凳子少一张,所以会有一人没凳子座,这个人即算是被淘汰,这时要把凳子减少一张,其余的人继续游戏,直到剩下两人为止。

抢板凳游戏第一阶段为预赛即每组最后两人留下,参加第二阶段决赛,第二阶段为决赛,前五轮淘汰的队员为三等奖,第六至第八轮淘汰的队员为二等奖,前四名为一等奖。

3)三人四足跑

活动规则:以分工会为单位限报两组,每三人为一组,要求每组男教工至多一名。 赛前每组运动员各一条腿用布带捆绑在一起(捆在踝关节以上和小腿靠近膝关节部位,捆牢),站立方式起跑,哨声响起后,三人同时起动,以脚绑脚的形式集体前进,以最短时间到达终点队伍获胜,跑动距离30米。

以上三项除“8”字跳绳队员可以兼项报名,其余两项“抢板凳”和“三人四足跑”不可兼报。

五、奖励办法

以上各项活动按实际参数人数的13设一、二、三等奖,其余参赛选手颁发纪念奖。

六、活动要求

1)本次活动裁判由体育学院师生担任,为保证活动公平公正的原则,体育学院教工组的裁判由其他分工会主席担任,请各参赛队严格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三次点名不到的参赛队移至本项目的最后进行比赛。

2)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不要因比赛中的小摩擦,而发生口角争执,比赛同时注意安全。

3)各分工会参赛队员名单于31日(星期五)下午5:前报校工会梁海洋处。  

  趣味活动报名表.doc.docx

                                  滁州学院工会

                                  2019226

  

 

终审人:单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