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二分工会: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文章作者:郑娟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254

为增强工会会员党性修养,提高工会会员的责任意识,激发党员同志爱国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21日晚,机关二分工会和教务处党支部携手组织教职工观看了爱国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该片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使他们深陷险境被推到了“悬崖之上”。执行这个行动的英雄们,用智慧和精神信仰与敌人进行着惊心动魄的生死博弈,他们面对酷刑,依旧不屈不挠,在绝境中仍然坚守信仰,最终取得胜利。整个观影过程中,大家的心情都随着剧情的变化而起伏不定,我们在一场视觉盛宴下感受着革命先烈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成大家,舍生忘死,宁愿流尽最后一滴血也要完成任务的英雄气概。

此次观影活动,让工会会员和党员同志受到一次思想洗礼,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宁死不折的爱国情怀和舍身忘死的英雄气概,不仅让心灵受到震撼,更从中汲取到强大的精神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将电影传达的精神与感动继续传承发扬,化作滁院人的实际行动,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

 


终审人:李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