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召开新《工会法》培训学习会及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单晶晶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65

921日下午,校工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分工会主席工作会议。学校20个分工会主席、校工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李正红主持。

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单晶晶从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中央对改革的新要求、完善工会法和工会工作指导思想、完善工会基本职责、做好与相关法律的衔接等6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工会法》修改的内容;重点解读了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的基本职责和职能拓展。结合学校工会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作用。

会上,李正红对2022年度上半年工会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2022年度下半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她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工会适时开展系列配乐诗歌朗诵比赛、篮球赛乒乓球赛趣味运动会文体活动以及象棋比赛等益智类活动。同时针对今年的教职工普惠福利发放工作、教职工体检工作以及意外伤害保险作了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工作研讨。

 最后,李正红要求大家继续抓好学习,落实好关心,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政治、创新、群众、责任、服务五个意识,提升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本领和水平;以新《工会法》为指导和遵循,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工作落实,提升工作实效,暖人心、聚民力,更好地服务学校“申硕”和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以良好的奋进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终审人:李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