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教师家庭荣获滁州市“最美家庭”称号

文章作者:单晶晶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2

近日,滁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滁州市“最美家庭”推选结果,我校教师朱咸影家庭被授予滁州市“最美家庭”称号。

朱咸影夫妇均是人民教师。作为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的朱咸影,工作中,办公室成了她的另外一间卧室,她经常留宿办公室,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为学生讲解疫情防控政策,疏导学生心理困惑,及时解决学生学习、生活、工作上的问题和难题。学生们经常说:有困难,找“朱姐”!在家庭生活中,夫妻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心做事、以诚待人,用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开拓着最平凡的未来。

近年来,校工会(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最美家庭创建活动,动员引领广大教职工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家庭成员一起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小家带动大家,助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终审人:李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