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文章作者:周雨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6

1225日,土木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校工会主席李正红到会指导并致辞,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绍山主持。

大会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拉开序幕。李正红代表校工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土木学院事业发展以及教代会、分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土木学院新一届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会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要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政治引领,做到凝心聚神;强化提速建功,做到凝心聚智;强化履职尽责,做到凝心聚力,全面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院长戴仕宝向大会作学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3年学院工作的开展情况。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土木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和团结全院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发展机遇,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和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工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报告深入分析学院内涵发展面临的短板不足,明晰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以及2024年土木学院的重点工作任务。

学院分工会主席满晓磊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院教职员工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竭诚服务,全力推进内涵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

大会审议通过院长工作报告和分工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学工作年度考核办法》《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实施办法》《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系列职称评审推荐暂行办法》。

大会通过《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新一届教职工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差额选举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委员。

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土木学院已经建立5周年,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全院教职员工要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奋斗目标、“七大战略”和“五大工程”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及培育新人的任务当中。要聚焦重点任务和目标,提升对发展形势的把握,提醒对发展态势的清醒,提高对发展能力的认识,提促对发展目标的坚定。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抓落实,细化任务抓落实,提振作风抓落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凝心聚力,扎实苦干、埋头实干,以永不停歇的步伐共同推进学院事业上水平高质量发展。(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李正红